过气写手,没有流量
混的圈多且杂而且有时2G
多多包涵

关于

当海盗遇见王子【雷金】(一)

*海盗雷&人鱼王子金

*瞎写产物




一.

在一望无垠的大海上,常年游窜着一群海盗,他们盘踞在黑鬼海峡一带,打劫来往的船只。他们总是会选一个漆黑的晚上活动,没有月光,能听见的只有海浪敲打岩壁的哗哗声。被打劫的商人每一想起那个夜晚,就会止不住的颤抖,牙缝里漏出断断续续的话语:“那个打劫我们的恶魔!有着像恶魔一样紫色的眼睛,如果你遇见他,千万不要与他对视,那恶魔眼里....”说着,他打了个寒战。

“在他的眼里,你只能看见恶意。”


“卡米尔,你确定我们要去的地方是这个方向吗?”雷狮皱着眉研究手上的地图,他把地图举起来,紫色的眼瞳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比宝石鉴赏家的柜子里所能见到的紫色宝石还要迷人。

卡米尔走过来,接过他手上的地图,又从口袋里拿出指南针比了比方向。“没错的,大哥。按地图上指示的,的确就是现在的航向。”

“是吗?”雷狮弯起眼睛笑着,眼里有藏不住的像孩子一样的兴奋。“能在打劫的船只里找到一张藏宝图,实在算是很难得了。”

“老大!我们要找的是什么宝藏啊?是不是超大的金库?!”佩利正用力地拉起风帆,身上的腱子肉充分的表明了主人的强壮。

“并不是只有金库才能称之为宝藏的,佩利。”帕洛斯靠在桅杆上说道,“而且,只要老大愿意,多大的金库是他得不到的?这个藏宝图所指向的宝贝,一定比金库更有价值。”白发骗徒细白的手指抚过自己眼下的刺青,露出一个笑容。“我说的对吗?老大。”

雷狮扫了他一眼,半晌点了点头。“这个宝物至今只存在在传说里,还没有人能找到他。”说着他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,“你想,如果我们雷狮海盗团找到了这个宝藏,不就世界闻名了?”

旗杆上飘扬着海盗旗的船乘着风破开巨浪,向千百年来没有人敢进入的“禁地”驶去。


二.

如果你生活在雷王星的海边,那你一定会听过这样一个故事。

传说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贵族误闯了海上“禁地”,他的船只在一片浓雾中触礁,船员都死了,可他却被人搭救拖到了禁地中的一个岛上,奇迹般活了下来。救他的那人是个哑巴,从不开口与他交流。在浓雾中,贵族什么也看不见,那个人只是轻轻地牵着他的手,带他在浓雾中穿梭。那个人好像并不受浓雾的影响,走得很快,而且总是会把食物准备好,放在贵族的手边。一开始贵族还心有忌惮,饿了两天之后,为了活下去,他试着吃下了那人准备好的食物。没有毒,他放心了,总是试着和那人搭话。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喂,这是哪里?你为什么能看清楚,我却不行?”

“喂,你救了我,你想要什么报答?”

“喂,你理我一下啊....”

可能是贵族的骚扰起了作用,那个人虽然还是不和他说话,但是在他问问题的时候,也会用手指在贵族的手心里写下回答。两个人走走停停一个多星期,浓雾才逐渐变淡,贵族已经能看清楚身边的东西了。那个人不知何时用了块白布将自己的脸遮住,任贵族如何说也不肯摘下面罩,贵族只得作罢。

两人又走了几天,浓雾几乎全都消失了,贵族能听见渔民的说笑声,好久没和人正常交流过的贵族忍不住激动起来,“你听见了吗!是说话声!我就快要回家了!”

那个人的脚步顿了顿,半晌才微微的点了点头。贵族加快了脚步,再穿过面前的这片树林,他就可以回到自己在这些天里日思夜想的大陆了。忽然,身边的人停下了脚步,贵族一顿,不解的看着身边明显有些迟疑的人,开口道:

“怎么了?我们就快要到了啊。”

那人摇了摇头,轻轻地挣开了贵族的手,用手指了指前方,又指了指自己,摇了摇头。

贵族皱眉,“你什么意思?你不和我一起回去?”

那人点了点头。贵族不解的同时又有些气愤,嚷嚷道:“你救了我,和我一起回到我的国家不好吗?我可以给你所有你想要的,不管是金钱,权利,还是美人,只要你想要,我都可以为你弄来。”

那人还是摇头,并往后缓缓退了一步。贵族气急败坏,上前用力拉住他的手,说:

“不行,你得和我一起回去!你救了我,我知恩图报,一定会报答你的!”

那人迟疑了,他伸手缓缓摸了摸贵族的脸,又在他手心里写道:

“我不能离开,会有危险。”

贵族不满道:“危险?什么危险?有我在你身边,不会有人能伤害你,我保证!”

说完,他握着那人手腕的手又紧了紧,威胁道:“你不跟我去,我以后就派人来这里抓你,不管怎样也要抓你回去的。你就算现在不跟我走,也迟早有天会被我抓到。”

那人一愣,肩膀抖了抖,像是在笑。贵族气急败坏,“你笑什么?你到底跟不跟我走?不走我可就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那人终于点了点头,在他手心里写道:“那你要保护好我啊。”

贵族得意洋洋的点了点头。

两人穿过树林终于站在了阳光下,贵族这些天来待在迷雾中眼睛早就适应了黑暗,乍然亮起来,让他感到颇为不适。他用力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眼睛看向身边人时,猝不及防撞进一双流光溢彩的宝石里,像一望无际的海洋,又让人感觉温暖的流进人的心底,那样璀璨,那样清澈,让人是在找不到任何词语可以生动的去形容那样一双眼睛。那人摘下面罩,露出一张精致的脸来,巨大的黑色兜帽藏起了他的头发和耳朵,他开口,声音像春天里初涌的泉水一样清冽。

“我第一次来到这里,你可要保护好我啊。”


贵族发誓,这是他见过的所有人中最美丽的人。就连他见过的被誉为最美之人的王后也不及他的十分之一。他的脸庞像初生的玫瑰花瓣一样娇艳,眼睛像宝石那样美丽,像大海那样深邃。贵族带着他一起回到了城堡,所有见过他的人都忍不住赞叹他的美丽,所有人的目光都忍不住追随着他,贵族时常为这些目光而气闷。可是不管别人如何要求,那人始终不愿意摘下他的兜帽,就连带他回来的贵族开口请求:

“你能摘下你的兜帽给我看一眼你的头发吗?”

不管他许给他多少好处,那人也只是摇头。

“你不能看我的头发,这对我来说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可是国王,一个专横的男人,有一日他要求那人摘下兜帽,那人拒绝了他的要求,国王为此勃然大怒,命令士兵强行摁住了那人,而自己亲手脱下了那人的黑色兜帽。兜帽被摘下来的那一刻,贵族感觉自己的的呼吸都快停止了,然而兜帽下面露出的最吸引人的不是那一头明亮的金发,而是那人鱼鳍状的耳朵和耳后的鱼鳃。

“是人鱼!”

王后失声叫道,国王的眼里流露出令人作呕的贪婪,他大笑:

“找了这么久的人鱼,居然会自己找上门来?”

人鱼肉在这个国家的传说里,可以赋予人永恒的时间和不变的容貌,一直以来都是王公贵族们为之疯狂的对象。国王也不例外,英雄迟暮,他已经老了,别人最渴望的金钱,权力他也早就拥有了,这么多年他最渴望的不过是永生,可是他派出去寻找人鱼的船队无一不是空手而归,他本都快放弃了,谁曾想人鱼居然自己送上了门?他大手一挥,命令士兵将人鱼严加看管,而他拍了拍脸色惨白的贵族的肩膀,大声赞赏:

“你立了大功,等人鱼被煮熟,你就可以和我一起获得永生!”

而贵族什么也没听进去,他愣愣的望着人鱼被拖走的方向,满脑子都是人鱼对自己投来的失望至极的眼神。


人鱼被关到地牢里,贵族被安排进了仅次于王宫的华丽城堡里。国王为了感谢这位“英雄”,赏赐给他数不尽的宝物,可是贵族躺在床上,整晚整晚的睡不着。再过几天就是国王的生日,国王会在那一天和贵族分享人鱼肉,并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永生。贵族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渐渐亮起来的天空,做了一个决定。

国王生日当天,人鱼被装在笼子里送到了厨房,他眼里含着泪水,埋怨自己忘记了长辈的警告,靠近了人类,又相信了人类。“哐当”铁锁被人打开,满面横肉的厨子拿着刀靠了过来,人鱼抱住自己,徒劳的往笼子深处缩,厨子歪嘴笑了笑,手中寒光一闪,一根针便扎进了人鱼的脖颈。人鱼只觉得全身乏力,眼前昏昏沉沉的,耳边的磨刀声也变得模糊。

我要死了吧?

他想着,眼泪砸到地上清脆的一响,眼前就黑了下去。

他再次睁眼时,发觉自己躺在海水里,人腿也变回了鱼尾,他还以为自己死了。没想到身边有人说:

“.....终于醒了。”

人鱼侧过头,发现贵族半靠在树上,衣襟上一片血淋淋。他喘着气,一只手捂住胸口还在不断滴血的伤口,一边勉力笑着,弯起自己紫色的眼睛说:

“我保护好你了,没有食言吧?”

人鱼瞪大了眼睛,刚想上岸就听见贵族说:

“别过来。”

人鱼愣在了原地,贵族竖起食指抵在唇边,远处隐隐传来刀剑相交的打斗声。他轻声说:

“听见了吗?国王的近卫兵就快要追来了,你再不离开,我也救不了你了。”

人鱼嗫嚅着,“你的伤口....”

“没关系。”贵族笑了,紫色的眼睛里沉淀着什么,他轻咳了几声,“我快要死了,你救不了我。我为了救你而死,你再不离开,就该辜负我这条性命了。”

打斗声越来越大,贵族回首望了一眼,又弯了弯眼睛,“看来还是他们人比较多啊。你快走吧,快走。”

人鱼拧着眉,迟迟不肯离开。贵族无奈的笑了笑,说:“趁你还没走,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”

人鱼看着他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贵族轻声喘着气,可以看出他已经力不支了,但他还是弯着眼睛,温柔的看着人鱼,“如果我死了,说不定会游荡在海上,以后就能找到你了。”

人鱼眼里含着泪,他哽咽道:“我叫金,金色的金。”

贵族挪了一下身体,血滴在沙滩上,他努力的伸出手,就像人鱼以前做的那样,缓缓地摸了摸人鱼的脸,“真是个好名字,和你的头发一样让人温暖。”

身后的打斗声越来越近,贵族用力的推了一把金,催促道:“快走吧。”

金不走,一连声的问:“你叫什么?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看!人鱼在那!”

“大家快上!那个叛徒也在!”

“抓到人鱼献给国王!”

国王的近卫兵已经追来了,金不得不回身离开,就在他即将潜入海底时,他又听见了那人的声音:

“金,我是雷狮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
三.

海盗船驶进了一片浓雾,佩利用力拉着帆,大声嚷嚷道:“老大,到了没有啊?”

雷狮手中提着灯,努力辨识着手上的地图,“没错,就是这个方向。快要到了。”

雾很浓,灯光也照不透,能够看清的只有灯周围的一小块地方。帕洛斯叹气道:

“这么浓的雾,就算是有宝藏,我们也看不见。”

卡米尔拉了拉帽檐,开口道:“佩利,快点降帆,不能太快了,这里很容易触礁....!”

只听见“轰”地一声,海盗船仿佛被什么重重的剐蹭了一下,接着又是一阵轰鸣。雷狮皱着眉喊道:

“帕洛斯和佩利,快去降帆,卡米尔把一下舵,我去底舱看看。”


雷狮一下底舱,水便漫过了膝盖,他叹一口气,便又出去嘱咐卡米尔赶快靠岸停船。自己则在底舱尽力把水往外面舀。好不容易才靠了岸,雷狮看着底舱被水泡得发白的食物,一下子失去了食欲。他上了甲板,让三人修船,自己则准备去岛上的树林里看看有没有别的食物。

树林里的雾更浓,这次连灯都派不上什么用场了。雷狮灭了灯,随手在树上撇了根棍子用来探路。正走着,却一不小心脚底踩了个空,整个人向下一坠,掉进了一个洞里。


*有缘再见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顾顾顾顾山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